白鹭湾

我瞎几把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凱千】清白恋人

写了一个月的傻白甜文风了,换个感觉叭




故事是我编的,认真你就输了





勿要上升真人×9211128









   


      🍂心动的底色🍂






易烊千玺认识王俊凯的时候,是细雨裹着一簇簇洁白梨花的季节,雨后空气清润,枝头和泥土间都是梨花带雨的清甜气味儿,王俊凯就从那簇梨树下走来,像一枚酸中带甜的青杏。





八岁的王俊凯没有同龄人身上的活泼顽劣,许是因为母亲是个浑身沾染书香说话糯糯软软的大家闺秀的原因,王俊凯被熏染的,自是一副画中公子的气质。





七岁的易烊千玺虽也不顽皮,但却是个早慧的,他能在做完奥数最后一道题后抽出的闲暇时间内看出班级里哪个小姑娘对着哪个小男生红了脸,也能看出那呲着白牙看似恶劣扯人辫子的小男生表面下是怎么一点笨拙的心思。






初见时,王俊凯的母亲穿着一袭白色长裙,长发被绾成了结,和一旁不苟言笑一身职业装的千玺母亲形成了两种对比,王俊凯是个羞涩的公子哥儿,站在母亲身后有些局促的扯着衣袖,被扯到易烊千玺面前时,还深呼吸了几次,才后知后觉漾开了一个笑容,羞涩的将那两颗尖牙露出,他柔声的又窘迫的唤他一声“小弟…”





易烊千玺盯着奥数题目的眼瞳微微一颤,向来聪慧早成的他,有些迷茫的回应了一声“哥”。





如今想来,却只能轻道一句,哥哥弟弟,最是缘浅。





说来好笑,王俊凯是个温润轻绵的性格,易烊千玺是个冷峻寡言的体性,偏是小学初中一伴便是多年。





一晃也就成了少年。





当年的青涩少年早已抽高了身量,再站在易烊千玺身旁,终于不再被人认为是弟弟,王俊凯笑得温润,眉宇间还是初见那时的清朗。





易烊千玺如今也明确了,那幼时所谓的迷茫,竟是瞒住了向来通透早慧的自己,不过是最过常见又庸俗的字眼,心动。





只是这心动又不同寻常,易烊千玺心动的对象,是个同自己一般的少年。





心意瞒住了自己的通透,如今明确了,易烊千玺却是要瞒着所有的人,瞒的艰酸,瞒的辛苦。





实在是思念,易烊千玺便把自己丢到一个又一个题海里,用题目麻痹自己;实在是想温柔,嘴角边的梨涡忍了又忍想要绽放出来,却又一转头的瞬间给隐藏了下去。





多年的心意都能藏得住,何况这点皮肉上的情绪。





藏着藏着,竟是让两个人的身影变成了三个人的队伍。易烊千玺看着坐在对面面容姣好神情羞涩的女孩儿,低头浅笑眼眸弯弯,她一个举动都能让一旁的王俊凯随着变化,或一同轻笑或羞涩对视,易烊千玺觉得,那窗外的梨花都沾染了苦杏的味道,让他嘴里发麻。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现在却是要叫做三人行必有灯泡焉,易烊千玺是十足亮的灯泡也是最好最可信的保护伞,美其名曰,好朋友该掩护一下。





只是往往忘记这好朋友在一旁的处境。





易烊千玺动作缓慢的收好书笔,然后将帽子戴好走出图书馆,一步一晃的,像是翘盼着王俊凯能轻柔唤他一句,“小弟,你不用出去。”只是翘盼到底是翘盼,盼过之后也就没了什么,易烊千玺漫无目的的走在街道上,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儿,说是苦倒也不至于,说是酸却也比酸要甚。





时值傍晚,易烊千玺一抬头便是灰蒙蒙的天色,突然想到书上的那句所谓的心动的底色,都说那底色是粉嫩而温暖的,易烊千玺却只道是灰蒙隐晦的,也带着点晚霞昏黄的暖色。









        🍂泣泪的名字🍂






春去秋来,中考也就渐渐临近了。





饶是易烊千玺心里再怎么苦,他都得把那些莫须有的思绪放下,然后把身心投到备战里。





王俊凯大他一年,等到他升入高中时,王俊凯便已经成了高二的学长,他半开玩笑,道一句“以后是叫你学长还是哥的好?”





王俊凯思索半晌,郑重其事的将手里的书本放下,回了他,“还是哥吧,亲近。”





哥哥弟弟的…说是亲近也是把关系给宣判了,易烊千玺无声苦笑,难得来了兴致,同他玩笑了起来。





“要么你叫我名字也好,我好像还没听过你叫我名字。”





“没大没小…叫了名字,倒不像是我的弟弟了,似乎是能平视了。”





“嗯?”





“没事…你要是真想我换个称呼,叫你小朋友也不是不可以。”





他笑得纯粹,伴着窗户外飘来的丁香花气味儿,甜进了易烊千玺心里,他红着耳尖重新把头埋进习题里,握着笔的指尖粉白了几个度,





“什么小朋友不小朋友的,不过是比你小了一岁罢了。”





换来的是倚靠在窗台边上的那人一声低笑,清润声线下是藏着的磁性成熟。





易烊千玺飘忽了的心思定了又定,才摆出王俊凯刚刚那副郑重其事的模样,





“哥…你在高一几班?”





“八班,怎么了?”





“那我便也去八班吧。”





这小孩儿,倒真是有趣。





中考结束后,班级里举行了散伙宴,吃完之后也不知道是谁提的去k歌,易烊千玺半推半就的被一群同学给扯了过去,心里不舍的考到好学校高兴的,五音不全的唱歌深藏不露的,像是全都卸下了盔甲伪装,一个个的把着麦克风不松手,易烊千玺被吵的耳朵疼,手里的果汁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换成了酒,一口下去辣的嗓子发疼,刺激的连生理盐水都流了出来,这一刺激该说的不该说的也就说出来了。





王俊凯拖着安睡如猫儿一般的易烊千玺回到家时,正是那女孩儿和他说分手的时节,他连一滴眼泪都没来得及掉,就被叫到了KTV。易烊千玺就窝在一群人包围的沙发里,乖乖巧巧的眯着一双浅色的眼瞳,面颊耳尖是粉红的,呼吸间是浅薄的酒气,王俊凯眉心有些发跳,拖着小孩儿就往外走。





“王俊凯…”




“王俊凯…”




“我喜欢你……”






那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叫王俊凯的名字,烙印在心尖尖上的那个名字,喊出来之后是一字一句一顿一停的,字字缠绵声声泣泪。










        🍂心底的眼泪🍂





王俊凯去了外地念大学。





他学习成绩向来优异,离开这所小镇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倒是易烊千玺,原本也是能去个好地方上学的,却是一门心思冥顽不灵的留在了本地大学,穿了一辈子职业装的母亲被他气的发抖,只是看见他笃定的神色后,到底还是把反驳的话收了回去。





送别的那天天气有些灰蒙,似乎是回到了那个易烊千玺独自一人走在街道的傍晚,他从来不是个喜怒形于色的人,心里麻木坚硬久了面上也是平淡如水。





他不知道喝醉了的那个晚上自己对王俊凯说了什么,只是隐约记得仿佛是喊了他的名字,一觉醒来后王俊凯还是那般温和清润的模样 唯一不同的是和那学会了染发化妆的女孩儿分开了,易烊千玺有些暗自庆幸更多的却是悲凉。





易烊千玺看着缓慢驶去的列车,浓烟在灰蒙天色上晕染开一圈颜色,将易烊千玺年少所有的的欢喜优思一同晕开然后飘散,他眼角泛酸,却怎么也没到能哭出来的地步,许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这哥弟相称也不过如此。





若是忽略他凌乱的步伐。





大四的时候易烊千玺开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自己对王俊凯这漫长的爱恋写下来发到网络上,他没有刻意隐瞒性别,也没有编出什么感人肺腑的故事,不过是平淡的而又平淡的生活琐碎,意外的没有人来侮辱他的爱恋感情,而是有许多人一直追着看,甚至支持他去和王俊凯说清楚,这些友善的网友们,隔着屏幕告诉易烊千玺,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去争取。





终于,在易烊千玺拿起手机的时候,一个外地的陌生的号码蹦在了屏幕上,他难得表情有了松动,带着点期盼带着点谨慎,按下了接听键。





“千玺……”





电话那头是四年未曾联系的那人的声音,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叫易烊千玺的名字,依旧清润缓慢,像是心底的一滴泪,在易烊千玺本就看似平静的心底湖面上漾开了一圈圈涟漪,波澜不大,却足以崩掉所有的平静。





易烊千玺抱着手机哭了一个钟头,好像这些年所有的思恋委屈全都顷刻间崩溃,王俊凯也不出声,只是静静听着,偶尔跟着易烊千玺抽一下鼻子,直到易烊千玺哭累了,再说话时才发现两人都带了鼻音。





“王俊凯…我想见见你……”





“好,我回去。”





回去了就不走了。









       🍂清白的恋人🍂





王俊凯回来了,在外面转了一圈像是最后才明确了这里才是他的根本,然后收起那温润表面下热情的翅膀淡然如斯的降落在了易烊千玺身旁。





他谋了一个小职位,同易烊千玺一样,是个教人相长的教师工作。





他回来的那天也没来得及回去看看依旧穿着长裙的母亲,而是第一时间找到了易烊千玺,那条易烊千玺从前自己独身一人走过的街道,这一次是王俊凯和他一起走过的,难得的,他们两个没有破镜时的撕心裂肺也没有重圆时的生死契阔,不过是像是老朋友一般寒暄几句,然后心照不宣的抓住了彼此的手,就没再说过要放开。





床头是梨花带雨香气的味道。





易烊千玺半睡之间,知道那是这个季节的梨花又绽放了,一簇簇一团团的,洁白如雪香如沉梦,朦胧间是少年儿时站在梨树下的模样,羞涩笑着手抓衣角,像是一枚青涩杏子。





楼下传来一阵鸣笛声,易烊千玺从梦中惊醒,他光着脚丫走到窗前,楼下是他等了一整个青春的恋人。





像是初见时一样,站在梨树下,花瓣落满了肩膀发丝,他的恋人却不是那枚青涩的杏子了,而是一簇梨花,沾染着一树香气,从花丛中走出来。





这是他的恋人,他清清白白的恋人。


评论(24)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