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湾

我瞎几把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凱千】真相是……
















【假】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



2028年,是组合解散的第六个年头。





我早已不再是当年的虎牙少年,甚至说我再很少露出虎牙。





那两颗用来蒙蔽人眼的东西实在是惹人烦。





回到重庆时是八月份,也是每年举行演唱会的时节。





重庆的温度依旧燥热烦闷,我却穿着西装走在熟悉的路上。






“您……您是王俊凯前辈吗?”






我听见了一声轻微的稚嫩的少年嗓音,我怔愣一瞬,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那是个穿着白色衬衫,留着乖巧短发的少年。







一如我们当年模样。







“您是……回来看其他两位前辈的吗?”







我看了他许久,最后才低垂下眼睫,应了一句,“嗯,我回来看看他们。”







我看着他,他似乎再踌躇什么,我不是当年那个伪善的少年,亦没有镜头在我面前,懒得再等他开口,我回身踏着步子想要离开。







“前辈……当年的事……是真的吗?”







我无谓笑笑,却像是默认一样。

















我们在画中捧花,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



哑巴。




――





今天是组合第一次拍宣传照的日子,我们
穿着青春洋溢的服装,稚嫩的脸上满是笑意,连眼眸都弯了起来。







他刚进公司不久就和我们一起组了组合出道,我能看出他的紧张,可他未曾在镜头面前显出。







我站在C位,两边是自己的队友,我看见了一旁的工作人员的示意佯装不经意一般靠近了些王源,然后一只手搭在了另一边他的肩膀上。






那是一方窄小的瘦削的肩头,像是轻轻一捏就能捏碎,我不去看他,一双眼睛都放在了王源的脸上,莫名的情绪翻滚着。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



他又在人群中与我们走散了,瘦瘦小小的他并不好找,我皱眉回身逆着人群去寻他。






他挤在人群中,脸庞被口罩挡住了大半我并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想他是心酸的无奈的,粉丝视若无睹一般从他身边经过,嘴里念着的是“凯源”两个字,无端让我烦躁。






我越过人群走近了他,一把抓住他微凉的手指,拉着他离开这涌动的莫名的人群。







“千玺,跟我走。”








他诧异的抬眼,一双湿漉漉的琥珀眸子看着我,随即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我也跟随他露出了笑容,虎牙和梨涡简直是绝配。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在假象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





“千玺……”






“你有没有曾一点点爱过我?”






他回过头,琥珀眸子里是笑意,只是是凉薄的,梨涡浅浅和当年那小小的少年一般。







他说,“王俊凯,这场游戏里你付出真心了?”







“可笑。”





是呀,







可笑。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爱意也全都是假。



――




今天我又一次看见了那些凯千超话里集合出来的糖点。






那些粉丝说,今天的节目上我为满脸面粉的小孩温柔的拿下了头上的东西,说我是真的宠他。






他们又不知从哪里找到的我们二人对视的的图片,他们说那都是爱意。






是呀,很温柔。







是呀,都是爱意。






可是是假的。













你见证的拥抱是假,猜测的思念是假。


――



他今天在北京没能和我们一起录节目。






按照节目组的要求,我和王源给他打了电
话。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稚嫩,带着一点点的羞涩,千篇一律的介绍方式,“我是TFboys易烊千玺。”







“你就不能换个介绍方式吗?”







我在心里好笑,嘴上却也是说了出来。









他在电话那头反应了一会,片刻后又一次开口,带着几分笑意,“那我是易烊千玺TFboys。”








我不想承认自己的虎牙是因为他露出来的。







可事实证明我确实是笑了。








而且是发自内心。
















我活的好过几百万人,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




组合解散的第二个年头,我自己开了演唱会。







那是只属于我一人的演唱会。








我在挥散着汗水,台下就是一阵阵的欢呼和那一片簇拥着我的蓝色。







我站在灯光下,一双眸子里逐渐漾开了笑意。







我活得好过所有人。







我再也不用伪装着自己快乐的样子。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没深夜时总想起他,没不舍他。



――





又一次有人给他寄来一些恶劣的东西来威
胁他退出组合。







我好像是听见他哭了的。







原来他也会哭啊,明明是那么一个看不出喜怒哀乐的人。








我原本是不想管他的,就假装自己睡着了就好。







可我想起经纪人说过,身为队长要照顾自己的队员。所以我还是坐在了他的身边,和他说起了话。







那是我第一次和他聊的那么久,我才知道原来他是个脆弱的人。







聊到最后,是在履行队长的职责还是我真的想听他说下去连我自己都不清楚了,我只是知道那个时候时针已经越过了十二点。







他哭的连眼眶都是红肿的,可他还是笑着的,梨涡浅浅的,漾着酸涩无奈,我突然想靠近他,伸手为他擦去泪水,想将他拥入怀中告诉他,我还在这里。







然后我从梦中惊醒了。








等到我反应过来时,才惊觉那是个梦。








一个很遥远很遥远的梦。








却又那么真实。








真实到我以为现在还是刚刚出道的那个时候,他还是那个青涩又坚韧的少年。









只可惜,组合已经解散多年了,而他也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了。








可是我不想承认,我有些不舍。









不舍那段记忆,不舍记忆中的少年。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换成别人也没差。




――




练习室里的落地镜前是正在舞动身体的我们。






他穿着黑色的短袖,头上戴了一顶帽子将过长的刘海拢到一旁,露出一点白皙的额头。







他好像是看见我在看他了,所以他只是浅浅一笑,算是回应了我的目光,只是我倒是被老师给训了。







休息的时候我倚在墙边摆弄着手机,眼前蓦地闪过他布满汗水又带着笑的脸庞,呼吸一滞连忙灌了几口水。








刚买完零食的王源大大咧咧的坐在了我的身边,他永远都是那么有活力,即使是刚刚经历过魔鬼训练,贴的我紧紧的和我看同一个手机。









王源身上的味道是很好闻的,是清新的薄荷味还夹杂着一点点奶香,我莫名舒心将目光移到了在角落里的他。








我想,他果然不是特殊的。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最多只心上一
块疤,随时能割下。



――





我压在他身上时嘴唇只离他的脸颊几厘米的距离。






我想果然是节目组的人这个游戏环节设置的太过了。








太多的肢体接触和暧昧举动,这是我一早就清楚的,他们就是要这样炒刚刚出道的我们的热度。








可是似乎这一次他们换了目标。








以往这种事情都是我和王源的只是这一次换成了他。








我离他太近了,近的能看到他纤长的睫毛,近的嘴唇马上就要触碰到他。








他还是在笑着,似乎我碰到了他的痒痒肉,可我有些晃神,有那么一瞬间想把唇印在他的脸颊上。








可我还是清醒了。








我知道,一切都是假象。


















你拍过的相望全是假,你听得重逢是假。



――




2018年







我们已经很少能碰面了,都是在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







今年他就成年了,这个时候的他早已不再有当年的稚嫩,眉宇间满是锋利,身高已经快要超过了我。







我知道这个时候的粉丝最是激动。








因为我又和他重逢了,我又和他对视了。








虎牙和梨涡又相撞了。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往上爬。




――





十年之约的最后一年,公司高层秘密的问我,你想不想单飞?







他们说,这个组合马上就要解散了,它的辉煌时刻就要过去了。








我心里莫名一紧,眼里瞬间闪过了他的脸庞。








我到底还是没答应。








就算这场游戏再怎么假,我都想走到最后。









我抛不下他,更抛不开感情。









可我还是太天真了。









我不知道是谁拍到了我和他过于亲密的照片,一时间TFboys组合两名成员之间的丑事登上了所有媒体的头条。









我知道,真正爱我们的人是会接受我们的。









可有些人是不会的。









我和他一时间成了众矢之的,组合的人气和名声因为我们而大幅度下降,网络上恶语相向的人越来越多,即使他们都在拼命维护着我们。








我也在咬牙坚持着,那一段时间我不敢独自出去,我所到之处皆是一群恶劣的黑粉和不断追问我的粉丝。








摄像头的灯光将我晃的发晕,陌生的人身上的气味熏的我烦躁,可我还是支撑着。







为什么呢?








明明我自己清楚那只是一场虚假的游戏。








可是他走了。







最该和我一起支撑的人走了。







连一点痕迹都未曾留下,像是一场大梦一样。







原来十年时光竟是一场笑话。








我接受了公司要求单飞的机会,我又一次恢复了从前的人气,甚至比之前更甚,关于那一段黑暗像是从未发生过。








而他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一时间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他。







而我被或支持我或怜悯我的人关怀着,登上了更高的一层。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把爱情当成欺骗的筹码。



――




“千玺……”





“你有没有爱过我?”







哪怕只一点点。







“王俊凯,你当真了?”







“可笑。”





是呀,





可笑。







我瞥了一眼隐藏在角落里的摄像头,泪水模糊了双眼。






呵,这是我登上高峰的筹码。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既然已分开两边,这爱不如忘了吧。


――



然后呢?






然后我因为那些同情走上了人生的高峰。







那一段时间我忙的晕头转向,却也享受其中的满足感。






那你爱过他吗?







什么?







我听到这问题时有些好笑。







怎么可能爱呢?







“不爱……”







我听见了我的声音,有些喑哑,许是这些年烟抽的太多了。







这本就是一场骗局。








“所以啊……”我点燃一根烟,眼神意味不明的看着低头思索的少年,“别再抱有什么幻想了,这个圈子本来就是这样,无论你现在和谁组成了一对,你只要记得,”






“那都是假的。”







根本就没有感情。







更没有心。








只是为了各取所需,等到双赢后就该分开。







我捻灭了手里燃了一半的烟,回身离开。







“可是……”







我听见了他的声音,稚嫩青涩还有倔强。







“您看他的眼神是不一样的。”







“就算您再怎么说是假的,只有眼神不会骗人。”






我嗤笑一声,想告诉他连眼神都是可以表演出来的。






可我却像是哽住了喉咙一样,吐不出一个字来。







也许他说的是对的。








只可惜心是真的,局是假的。
























【真】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




2023年   夏




依旧是八月份。





燥热难耐的重庆难得下了一场细雨,将枝叶道路氤氲的有些潮湿。





我们在这里训练,为十周年演唱会做着准备。






时光总是如此之快,好像只那么一瞬间就到了我们所约定的十年之约。







但好像又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他们问我,是什么让我支撑了这么多年。







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







我当时好像是浅浅笑着,梨涡点点,我说,“是因为我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








但我知道我所有的支撑来源都是他。








那个那年坐在一旁拨弄着吉他的少年。
















我身边只他一个,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



粉丝和队友曾说过我,永远都是那么镇静,无论是面临多大的舞台。








他们说我总是比同龄人要有一股子成熟的感觉。








许是天生心性如此,许是我一人独自坚强的惯了,所以我的眼里总是那么一点不动山水的景色。







直到我们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时。







我害怕自己一人站在舞台上表演,我想和他们一起,想和他一起。







可我不得不去面对。







然后他握住了我的手,阴暗的后台灯光洋洋洒洒的落在他的发间,他轻轻笑着,虎牙肆无忌惮的蹦出。








只这一个笑容,我就足以有了面对一气的勇气。








然后我在所有人的眼光下表演完毕,纵然并不完美,纵然有的人依旧对我有偏见。








我只是想看看他,看看他是否还在笑着。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



刚刚出道的那一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时候。






对我有偏见的人不断用言语攻击我,我往往都是蜷缩在角落里,等着泪水干了后我就再能站起来和他们一起练习。








那个时候提到TFboys这个组合,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凯源二人,而我始终是不会被记住的那个。








每当参加活动或者节目时我真的很怕有主
持人会喊出,“欢迎TFboys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








我真的害怕。








我连和他齐名的资格都没有。








我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舞蹈优势展现在众人的面前,别人说话时我只是在一旁笑着,不多言不多语。







纵使这样我还是收到了类似于假肢之类的东西。







我忘了,他们也忘了,我还只是个脸对着镜头自我介绍都紧张的少年。








我高估我自己了,收到“礼物”的那个晚上我哭得不像样子,我尽量压住自己的抽泣声,却还是惊动了他。








他还是那样,微微笑着露出虎牙,一只温热的手握住我冰冷的手。







后来,我许是睡着了,许是清醒着,只是我知道,那天哭过的我异常安心。

















真的与他拥抱在黑暗里,真牵过他的手臂。我共他飞回地球万里,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





确定心意的时候好像是三周年演唱会刚刚结束。







那一次我们演出的比较成功。







而那个时候的我也已经变化了许多。







我记得当时我好像是在后台准备换衣服,他借着黑暗潜了进去,然后从背后一把拥住了我。







我惊慌失措,想要推开他。








却听见他闷闷的认真的声音传来,“千玺……我吃醋了……”







“怎么能对她们笑得那么甜呢?”







“我喜欢你呀。”







“会吃醋的。”







震惊过后就是好笑和感动掺杂在一起,我推了推他,不禁莞尔,






“傻子。”







“粉丝的醋你也吃啊。”







他当时好像在我身上蹭了蹭,像只需要安抚的大猫。






“吃~”






好傻。














曾躲进了长夜寂静,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




“咱们不训练来这真的行吗?”






我跟在他的身后,有些担忧的问他。







“放心吧。”






“你看,好看吧?”








那是一片繁华的夜景,让人移不开眼。








“千玺,我决定了。”








“干嘛?”







我也不看他,只是回了一句。







“如果王俊凯的未来没有易烊千玺的话,”








他顿了顿,声音提高了一些。








“那我宁愿不要那未来!”








怎么那么傻?








我才不想承认我红了眼睛呢。









明明就是他太傻把我弄笑的。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在无人的角落里有更多浪漫秘密。



――




第一次亲吻是在疯闹过后。





我想我们果然是靠的太近了。






他当时就伏在我的身上,脸颊和嘴唇的距离只有几厘米。





我想推开他来着。





可是似乎没成功。







他还是亲了我。






青涩的试探的又带着炙热的吻。








一下子就击溃我所有的戒备。







那是他啊。






我的小凯。




















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



――






“千玺。”





“怎么了?”






“你说我们能在一起多久?”






“不知道。”





但是肯定是很久很久。





不像一辈子那么沉甸,不似眼下这般不安。






也许是五周年演唱会。






也许是十周年演唱会。






也许是下一个十周年。






也许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十年一起走。






反正,易烊千玺的余生里一定要有王俊凯。


















我也想把爱宣之以口,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希望能得世界允许,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






我好似是做了一个梦。






一个特不现实却又美好的梦。






我好像在十周年演唱会的舞台上轻轻的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又好像望进他一双桃花眼里,然后我说,







我爱你。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阴晦爱意说到尽兴,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在意。




――





我好像是听到了舞台下的人在欢呼着什么。






也好像是听到了工作人员的喝止。







但我恍若未闻。







眼里只是他漾着笑意和温情的眼睛。







一颗心脏随着他一起跳动。







哦,原来不是梦。







真好。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





我没有怕被公司开除。






也不怕自己一落千丈。






我只是知道他还在我身边牵着我的手。






我只是知道,那年夏天风拂过树枝带起一片婆娑的阴翳。





而我对那个拨弄着琴弦的少年动了心。





“你好,王俊凯。”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二烊千玺,三烊千玺……八烊千玺。”





“傻子。”












“我和千玺认识就比较有趣了。”





“当时是那里都是大人,就一个比我小的,所以就打了个招呼。”





“你好,王俊凯。认识一下?”




“你好。”





好像小土豆哦。



























(dbq身为一个特没有责任心的写手,我只采取了两首歌里的部分歌词,只是觉得词里的剧情值得写……还有有的可能不太符合现实,甚至说没发生过,是我自己乱写的,所以表打我……先虐后甜可还行????)





(不喜勿喷)





(勿要上升真人)








































评论(18)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