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湾

我瞎几把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凱千】无常

*借用黑白无常设定


*让我康康还有多少夜猫子


*建议搭配五音jw老师的《梦浮灯》观看


*勿要上升真人x9211128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然后呢?”



又是同一句话,王俊凯看着面前眼眶微微泛红的易烊千玺喉咙不觉有些发紧,他似乎是听故事听到深处了,竟是感同身受一样湿了眼睛,好看的眉宇皱了起来,眼里却还是带着寻求的意味让王俊凯继续讲下去,也亏得他是个感性的人,竟会听着王俊凯这毫无起伏的声音而打湿了眼眶。



王俊凯微不可见的呼出一口浊气,喉头里的哽咽被他压了下去,那双上挑的眼睛颤了颤,轻轻从嘴唇间吐出几个字,



“然后,将军寡不敌众战死沙场,皇子就等了他一辈子。”



早该预料到的结局。易烊千玺听闻后却还是怔愣了片刻,待到王俊凯伸手将他面颊上的泪水拂去时,他才恍然发觉自己本就夺眶而出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好了,准备一下,要工作了。”



王俊凯轻捻了指腹间的那一滴泪水,原本已经冷了温度的液体被他指尖的温度捂暖,最后放在胸口化作缥缈。






“你生前可是还有什么执念未了?”



面前女子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两人,眼睛在二人身上打过转后在听见易烊千玺的这句话时终于把憋了许久的话说了出来,



“现在的黑白无常都这么好看了吗?”



“你们都不用穿古代的衣服吗?”



“地府里也流行衬衫吗?”



好一个灵魂拷问三连击。易烊千玺依旧笑眯眯的,嘴角的笑意却是带了几分无奈,王俊凯倒是面色不改,只是已经抬起了索魂链打算将这女子带走。



聒噪。易烊千玺仿佛能从王俊凯的眼神里读出这两个字来。他无奈摇了摇头,避开了女子的疑问,将方才的话重复一遍,那女子倒是无谓的摆摆手,仿若不知道自己已经身死一样,“没有没有,我一无父母二无爱人,什么执念都没有。走吧走吧能跟着你们这么好看的黑白无常走也知足了。”



“了无执念就能如此容易的喝下孟婆汤吗?”



这是易烊千玺看见那女子毫不犹豫的喝下孟婆汤后问王俊凯的,他闲来无事时便待在奈何桥旁看着过往的魂魄喝汤,他见过太多有不舍有牵挂有执念的人哭着说不愿喝下孟婆汤,不愿忘记这一世,这样轻快喝下汤的他却是头一次看见。



“也许吧,也许这一世对于她来说,都是想忘记的。”



“那你呢?小凯你还记得前一世的事情吗?”



“…不记得了。”



“是吗?”易烊千玺低垂下眼睫,嘴角边两个梨涡跑出来,往日清明的眼眸却是沾染了几分迷惘,他拨弄了一下袖口处的扣子,声音还是轻飘飘的温和,“我最近总是会看见一些零碎的记忆,金黄的太子服,负剑而立的侍卫,大红喜堂的热闹,和垂垂老矣的老者。”



“还有一声,惊羽。”






“惊羽你瞧,这猫儿和你像不像?”



眼眸弯弯的小皇子捧着一只雪白的猫儿举到黑衣侍卫的眼前,猫儿似乎是被这一举动吓到了,本就亮晶晶的眼睛又睁大了些,发出几声微弱的叫声,连柔软的爪子都挥舞了几下,好不可怜的挣扎。



冷面侍卫终日冷寂的眼睛漾出一抹柔情,摇头否定了小皇子的话,还未等对方质问,便开口回答了他,“像你。”



小皇子红了耳根,被他眼里的温柔晃的心神不宁,把手里的猫儿塞进了对方怀里就回头进了房间,步伐却是慌乱,险些踩到衣袍。



今日是皇子的大婚之日,择好的皇妃已经点好了胭脂戴好了金冠,却迟迟未见到本该出现的皇子。灵均在城外寻到了即将带兵出征的侍卫,他喜袍还未来得及换下,就这么一身绯红的闯进了侍卫眼中,皇子似乎是长大了,眼睛都已经泛红却还是忍了回去,林惊羽抚平了灵均凌乱的发,心想自己也算是知足了,



至少,他看见了自己梦中的情景。



只可惜,与他拜天地的人不是自己。



侍卫成了将军,他一身铠甲跃上战马,告诉小皇子他定会回来继续护他周全,却是终究只留下一句诺言,未曾实现。




“惊羽,”


“惊羽,”


“惊羽,”



唤他名字的声音早已不是当年的清朗稚嫩,却是一声声沁着血珠,仿若揉进皮肉里骨子间再与心混为一体,年老的皇帝卧在塌上,身边跪着的是一众子女大臣,他却没有力气再去看,只是眼前恍如又看见了当年倚在树下对着他浅笑的黑衣侍卫,轻轻唤他一句“殿下”。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他清明一生,糊涂一瞬,便念了他一生。



只是直到入棺封盖,他终究没等到他卸甲归来,继续护他周全。






“然后呢?”



面前少年恍若当年拖着下巴听他讲宫外趣事的皇子,王俊凯被他眼睛里的渴求晃的眼角发酸,一如过去许多个数不清的日子一样缓慢平和的说出最后的结局,




“然后,将军寡不敌众战死沙场,皇子就等了他一辈子。”



他一如既往的为易烊千玺抹去脸颊上的泪水,一如既往的告诉他该准备一下去工作,却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声音,细小轻微的,带着一点儿鼻音,



“那皇子,也算是等到了将军吧。”



王俊凯身形一顿,不知是隔了多少个春秋日夜的眼泪终于落下。



你穷极一生等我,如今也该换我百年间日复一日将我们的故事讲与你听了。



只是孟婆汤下了肚,前世记忆终究留不住。第二日清早你便又忘却了。



嗔吗?


怨吗?


悔吗?


不嗔不怨不悔,他能在他身边便已足矣

评论(20)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