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湾

我瞎几把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凱千】幸福列车

*接过 @羊崽 老师的接力棒




*同时是送给小肆老师迟一点的礼物 @肆歌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




*勿要上升真人×9211128







名为幸福的列车,一定会载着你到达幸福车站。








“尹柯,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话脱口而出后,一种名为后悔的情绪便涌上了心头,邬童清晰的看到眼前人的脸色白了几分,那双刚刚还蕴满愤怒委屈的双眼逐渐染上了泪光,却是怎么也藏不住失去的失去的神采,心疼和恼怒交缠在一起,张了几次嘴唇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邬童最终选择了最无用也是最能让两个人冷静下来的方法,离开。




今日的傍晚晚霞并没有平常那样艳丽,反倒是因为阴天而蒙上浓重的灰白,一如邬童口中呼出的烟雾一般,浓重到看不清他脸上晦暗的神色。




这是这个星期第几次了?




邬童竟是也说不准了。




他说不准两个人是从什么时候变的,更说不准自己心底里的不安究竟是因为什么。大概是自己想和尹柯公布关系却被他轻声细语哄着拒绝时,大概是一向清冷寡言的人身边多了太多朋友的时候,也大概是他从楼上看见扶着脸色酡红的尹柯回来的杜棠时,太多琐碎夹杂在一起,细微到连邬童自己都数不清。




他又想起尹柯方才的神色,暗骂一声自己混蛋,再抬头却不禁揉了揉双眼。面前的老者五官长相与自己十分相似,说相似似乎也不是很贴切,倒像是古稀之年的自己,天边的灰白不知何时散了去,一道彩虹架着一辆列车缓慢行驶,若不是老人开口说话,邬童还以为他是误入了什么片场。




只是老人这一开口,便彻底把邬童砸懵了。




“现在就回去抱抱他吧,别让他出来找你。”




邬童还没反应过来老人话中的意思,眼前的彩虹列车和老人的面庞便模糊起来,再次看清眼前的场景后,邬童却是瞪大一双眼睛,双手发颤。




他看见拥挤惶恐的人群,他听见鸣笛喇叭的声音,血迹染红了眼帘,那个和自己身量一般高大的男人疯魔一般拥住闭着眼睛毫无声息的人,一遍一遍呼唤着他的名字,却不见他抬起眼眸笑盈盈的说一句他没事,邬童踉跄着上前,在触碰到尹柯沾满血迹的脸颊时再次模糊了视线。




那个在操场上肆意盎然的少年,梨涡盈满了一汪春水令人心动,尹柯对着他挥手叫他快点跟上,邬童迈开步子,看见的是另一个同样挺拔的少年跑过去,然后死乞白赖的缠住尹柯,也不顾对方的反抗,对着脸颊就是一口,惹的人红了耳根去踢他,却还是乐在其中。




这是从前的他们,肆意张扬的少年郎。




他又看见了许多自己不曾知晓的事情,原来尹柯不愿与他公布关系 是因为害怕世俗的眼光沾染了自己,是害怕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原来一向清冷寡言的尹柯为了工作生计不得不变得开朗熟络,原来他每交一个朋友都会在心里暗喜着要告诉自己一起高兴,原来他已经尽量和杜棠保持好距离了,原来他因为害怕自己误会所以喝的再醉也不肯别人送自己回来,原来……




有太多的原来,邬童却全然不知。




后来的后来,邬童看见了那个与自己同样长相的男人在他的葬礼上哽咽着如同孩提,看见了他自己一人老去,直到临近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口中断断续续模糊不清念叨的还是他的名字,看见了容颜未曾变化的尹柯站在逆光的方向对着他挥手,一如少年郎时令人向往,佝偻的身影蹒跚着去追寻他,直到握住那双手时才算是圆了一辈子的悔。




邬童从椅子上弹起,再抬手摸向脸颊竟是摸到了一片湿润,面前的老人早已不见踪影,却是站在列车旁笑盈盈的看着他。




列车载着他缓缓前行,老人说,他的幸福就在终点站等他。




而邬童的幸福只在他一转身回到家的距离。




只在他拥抱住尹柯的一瞬,幸福便被他握在了手中。





end.




真的很短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瓶颈期非常没有灵魂。




晚安文就不写齁甜的和狗血向了,温馨一点吧




那么接下来就交给 @八十八 老师了




最后,晚安呀

评论(26)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