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湾

我瞎几把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馒头

一发完


最近沉迷于夏目和三三无法自拔,so,自己产粮



小甜饼自己产自己嗑~







是夜,蝉鸣声声,微风习习,二楼的房间里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声,趁着月光才看清是个白皙的少年,他倒在地上,满眼疲倦。



身旁放着一本陈旧的本子,少年拿着本子温柔而又释然的笑笑,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许多年,久到自己说不出时间,久到那本友人帐变得越来越薄。




就当少年缓慢起身时,从窗户跳进来一只狸猫,圆滚的身体充满酒气。“嘛,纳兹咩你又把名字还回去了啊……真是的,等到我接手时还能剩多少妖怪呀……嘛嘛……”狸猫嘴里絮絮叨叨,拖着不稳的步子走到了少年身边。




少年无奈笑笑,微微皱眉看似责怪的说道:“三三你才是吧,又跑出去喝酒了……弄的满屋酒气到时塔子阿姨问起来可怎么好……”虽是抱怨,可修长白皙的手指却抚上了狸猫的头。


“嘛嘛,有什么关系嘛……纳兹咩我想吃七迁屋的豆沙包……”狸猫依旧醉醺醺的絮叨着,说完最后一句后便沉沉睡了过去。“好,明天给你买……”












街道上,一人一猫走在路上,狸猫走在少年前面,然后满眼放光的大喊道:“纳兹咩,我们去买七迁屋的豆沙包吧!”“不行哦,昨天你喝了那么多酒害的我今天被塔子阿姨问,这是惩罚罚你一周不许吃豆沙包。”少年假装严厉道。




“纳尼?!不行!我要豆沙包!!”

















又是几载,友人帐终于只剩下最后几页,夏目看着越发陈旧的友人帐,心里越发矛盾。他承认,看不见妖怪是他的愿望,可那也只是多少年前的愿望,而现在他并不想失去这些朋友……包括,猫咪老师……



看着夏目微皱的眉头,狸猫似是明白了什么,难得收起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变得严肃起来,把自己的爪子放在夏目腿上然后说道:“既然早晚会有这么一天就不要难过,反正最后几页了以后那些妖怪都不会再缠着你了……”“那三三呢?三三也会离开对吧?”



“谁知道呢,毕竟我这么烦你这个小鬼,只要你一看不见我就很快会离开的……”嗯,很快就离开,才不会再逗留……终于可以摆脱你这个臭小鬼了……


明明很开心的事情啊,为什么……心会有奇怪的感觉呢?一定是今天没喝酒我得去喝酒,喝了酒就不会这么奇怪了……




只剩下最后几个妖怪的名字了,可夏目却突然看不见妖怪了,他看着眼前消失的所有妖怪,浅栗色的眼眸渐渐变得湿润,等到反应过来才发现眼泪已经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



这一天到底还是来了啊……




“三三……娘口三三……”无论少年怎么呼唤,那只圆滚滚的狸猫都没有出现。少年抱着膝盖任凭眼泪浸湿了衣袖,他不知道的是那只狸猫正以巨兽的模样卧在他身旁……



剩下几页的妖怪名字因为无法还回去,所以那几只妖怪一直心里怨恨夏目,他们来报复夏目,夏目也猜到了就算看不见,但他还是能感受到一阵阵强风呼过,至于自己为什么毫发无损,可能是有妖怪在保护自己吧。


但夏目知道那不是猫咪老师,因为他说过他最讨厌自己这个臭小鬼了……只要自己一看不见,他就会立马离开。



“斑,你这是做什么?他已经看不见你了吧,你的保镖任务也该结束了吧?”想要报复的妖怪看着斑庞大的身体即使心里充满恐惧却还是硬着头皮说道。




“少废话,他是我的猎物,我都还没动,你们敢动一个试试!”斑眼神发狠,露出尖牙一副随时要咬断那几只妖怪的样子。



“难道你想一直保护他,友人帐只剩下我们几个了又有什么用……还是说你对人类……”“住口!”斑瞳孔放大,然后冲了上去咬断了那只妖怪的脖颈,回头满眼杀气的看着剩下的妖怪,突然想起那人温柔浅笑的模样,才勉强收起咬死那几只妖怪的念头然后低吼一声:“不想死就滚!”




妖怪落荒而逃,独留下斑在发呆,想起刚才那妖怪的话,不禁自嘲,看来自己是走不了了啊……






夏目回到家时,塔子阿姨告诉他他的朋友来做客了,此时正在他的房间,他心下好奇猜着是谁,田沼?还是北本西村他们?



打开房门时一袋七迁屋的豆沙包就立在自己脚下,夏目心中一惊急忙抬眼看去。那人背对着自己,一头银色长发被从窗外进来的微风吹起,一身白色的和服,他听到声响然后转过身来。




带着面具,看不清他的模样。只是面具下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倒是能看的清楚。那双眼睛炯炯闪烁着光芒,许是过于好看,许是因为熟悉,夏目看着他呆愣了许久。那人却也不催促,只是被他看着不作声。




许久,夏目反应过来,轻咳了一声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抱歉,我失礼了。但是请问您是……?”他可不记得,自己的朋友里有这么一位。这种打扮,如果不是夏目确定自己看不见妖怪了,他还以为站在自己面前的就是妖怪。





“呐呐,才多久不见呀,就忘了自己老师了?真是嚣张的小鬼。”那人轻笑一声,然后抬手拿下了面具。那是一张惊艳至极的容貌,一双眸子盛满了笑意,如果不是脸颊两边熟悉的妖纹,夏目根本不敢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就是猫咪老师。






“娘口……三三……”夏目木纳缓慢的唤了一声一个多月都没有唤过的熟悉名称,他不曾想过,有一天他还能再看见猫咪老师,还是以他人形的状态。






“嘛,我想清楚了,既然友人帐已经被你这个小鬼都弄没了,我总要补偿自己这么多年当保镖的功劳,不如就让你一辈子给我买七迁屋的馒头吧。”他笑了,温暖而美艳,轻轻走进他然后把他拥入怀中,语气温柔又赖皮的说出这些话。





他也笑了,笑得幸福而又释然,他轻轻回拥他,然后低低应了一声。





“呐,纳兹咩,七迁屋的馒头好像出新口味了……”



“好,给你买……娘口三三……”















评论(5)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